三轮车维修中心

【柚天】如果我是假粉你还会爱我吗

就是一个……莫名其妙的AU

1⃣️点点葱桶,1⃣️点点隔壁速滑


 

1


“是迷弟吗?”


“看起来好小啊,有没有十八?”


“什么世道啊女的也就算了现在连男的都来觊觎我男人了?!”


“敢说柚子是你男人先问过我手上的5D3!”

 



停车场外的粉丝眼看就要打起来,而最初引发话题的金博洋不明所以地揣着相机蹲在花坛边上,专心致志地盯着安全出口。

 



2


霓虹的剧团这个月来他们这儿交流,《歌剧魅影》连演五场,金博洋课上到一半微信被连番轰炸,全是直系的师姐发的,最后一条情深意切字字泣血:


“天天,你是个大孩子了,有些事也该告诉你真相了。”

 



金博洋一看这还了得,课也不上了直奔研究生宿舍,推开门就看见学姐躺在床上咳得撕心裂肺,旁边他韩师兄一边喂水一边拍背,深情得像是在拍偶像剧。金博洋觉得这时候冲进去似乎不太好,站门外头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:


“姐啊,您这是要揭露我身世还是赋予我使命啊?”


师姐病中垂死惊坐起,万语千言化作一顿猛咳,一边咳一边还冲他招手。金博洋乖乖走过去,莫名其妙地手里就被塞了个信封。


“这是好不容易才求刀哥拿到的前排票……”学姐声音嘶哑,气若游丝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往金博洋怀里塞了个礼盒和相机,“天天,我一直拿你当亲弟弟,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。”


“你帮我把礼物给羽生,就今晚的埃里克,埃里克你知道是谁吗?不知道就那个戴面具的男主角,”学姐握着他的手,眼含热泪仿佛托孤,“……给的时候顺便再多拍几张照。”

 



“……不是,”金博洋抱着一堆东西,看向从一开始就坐在旁边看戏的师兄,“你怎么不叫我聪哥去?”


师兄抱着胳膊俯视他,充满了智商上的优越感:“你觉得我会去帮她拍别的男人?”

 



3


其实这活儿也挺划算,就跑个腿还带免费看演出,于是金博洋乐颠颠地来了。


他不是第一次看《歌剧魅影》,可剧院幽灵一出场还是被镇了一把,演员身影长得好,斗篷和面具都挡不住修长四肢和尖削下颌。幽灵一开口唱的是《The Mirror》,“insolent boy”一骂出来,金博洋就沦陷了。


都不用等克里斯汀开腔,这可真的是听到了天使——简直了,又帅又仙。


金博洋眼里放光地看完了一整场,到散场终于记起自己是受人所托,匆匆到存包处取了相机。安全出口已经等了不少粉丝,基本都是女孩儿,金博洋虽然看上去不算十分鹤立鸡群,但也足够引人注目了。


还引发了小小的争吵。


迷妹们围绕着“柚子明明是我男人”和“5D3打爆你的狗头”吵了半天,出口处一阵喧闹,接着人群蜂拥过去,金博洋也跟着站起来,掏出相机咔咔拍照。


这哥们儿也太会长了吧?金博洋一边拍一边想,镜头里的人卸了舞台妆,一张脸是清清爽爽的少年气,眼梢嘴角都是无限温柔。他礼貌地回答别人的问话,微笑着给人签名,然后——


看向了金博洋的镜头。


而且越来越近。

 



人走到自己面前的时候金博洋都呆了,只知道机械地对着那张脸按快门,还是对方先开的口。


“This,”指了指他怀里包装精致的礼盒,“For me?”


“对对对对对!For you!”


脑子终于转了过来,金博洋赶紧把盒子往人手里塞,羽生结弦脾气很好地接过来,还专门读了上面的小卡片。


“……‘Love you so much’?”

 



我靠,金博洋想,我韩师兄绿了!


他内心惊涛骇浪,可是黑龙江人的排面还是要有,于是眼神坚定地一点头:“YES!”


羽生结弦有点惊讶地看了他一眼,很快又换成温柔的一个笑:“谢谢。”


金博洋对着这张笑脸又是一顿猛拍,边拍边不知道为什么被他笑得突然觉得脖子后头发凉,而周围的迷妹已经快用眼神把他戳成筛子了:

 



“男饭福利也太好了吧?我现在去变性还来得及吗?”


“醒醒吧回去照个镜子,人家长得多可爱啊。”


“万万没想到我的情敌居然是个男的!男的啊!”


“今天西湖的水全他妈是我的泪!”

 



金博洋顶着压力又拍了几张侧脸,其实他自己也觉得有点奇怪,但想一想也可能是被疯狂的迷妹吓怕了难得碰到个男饭——虽然自己不是饭吧——才这么亲切,没想到羽生又盯住了他的镜头。


“下周,”他磕磕绊绊地用中文说,“你会还来吗?”

 



4


回学校找师姐还了相机,金博洋第一件事直奔商院宿舍。


“《歌剧魅影》?”知名黄牛韩一刀在线算账,“外头前排已经炒到八千了,看在我跟你的关系上,给你打个对折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金博洋倒不是没钱,只是他的兴趣爱好有点烧钱,刷卡一下没控制住这个月就要吃土。他听完报价默默起身往外走,韩天宇在后头喊他:“你去哪?”


“……我去卖表!”

 



这张票得来不易,第二次坐在剧院里头金博洋内心一阵唏嘘,觉得自己可能是脑子坏了才会因为别人一句话就巴巴地跑了过来,可等幽灵先生再骂出“insolent boy!”的时候,他的心里只剩下舞台上的那个人。


金博洋好像有点明白追星女孩的快乐了。

 



5


——羽生结弦特别喜欢男粉。


——也不是说他对女粉就不好啦,就是特别礼貌,礼貌到疏离那种,对男粉那就亲切得多了——


金博洋在等实验结果的间隙刷到这条微博,旁边学姐对着手机哀嚎了一声“为什么我不是男儿身”,转头认真地问金博洋:“你说这个星期我要是把你聪哥带去是不是比较容易拿饭撒?”


别啊那可就真的变修罗场了!金博洋话没出口,又想起别的事情:“姐你这个星期去看啊?”


他自己也有两个星期没去了。


老板这个星期忽然扔给研究生组一个大项目,学姐这几天忙得脚不沾地,把金博洋也扯来当苦工,一群人埋头苦干不问世事,忙了小半个月才终于看到尾声。


韩天宇平白失去一个大主顾,在微信上灵魂拷问他是不是爬了墙,他这里还有男团女团摇滚嘻哈话剧芭蕾舞剧要不要了解一下,金博洋一边说不用谢谢一边求他订这个星期的票,突然听见学姐说:“对了。”


“说起男粉……上次你帮我拍的照片,羽生好像一直在看你镜头啊。”


金博洋差点把手机摔了。

 



6


然后这个星期他真的在剧院碰到了学姐。


她一见金博洋就挑高了眉毛,露出一副“看吧又疯了一个”的表情,金博洋被抓了现行有点尴尬,看看她又看看她身边的师兄,总觉得今晚可能要目睹惨烈的NTR现场。


结果NTR没有,惨烈倒是有一点。幽灵先生今天状态不对,骂人也骂得不够铿锵有力,《Don Juan Triumphant》演到一半更是直接倒了下去。


现场一片骚动,很快幕布合上灯光亮起,剧院经理出来解释说因为意外今天的表演无法继续,会给大家全款退票作为补偿。


人群又是一片嘈杂,有不满也有埋怨,但是大多数都选择了离开。也有一些粉丝守在舞台边不肯走,金博洋想了想也走了过去,没想到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看到他直接让开了路,示意他跟着自己往里走。


如过眼神可以杀人,金博洋觉得自己已经被迷妹们杀死千万遍了。

 



这还是他第一次进剧院后台,幽灵先生坐在椅子上,额头裹着一圈纱布,脸色有点苍白,工作人员先一步跟他解释,说是下午排练不小心出了意外,现在已经没事了。


“真的没事吗?可是刚才……”他想了想,冲羽生指了指自己的脑袋,“Dose it hurt?”


羽生结弦摇摇头,眼睛看着他:“我以为……你不来了。”


“之、之前学校特别忙……”


金博洋结结巴巴地说,看见幽灵先生忽然很温柔地笑了笑。


“你的名字,”他说,“我还不知道呢。”

 



“金、博、洋。”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说。


“……博洋?”


这人也太自来熟了吧,金博洋腹诽,耳朵尖有点红,“你也可以叫我‘天天’。”


“天天,”羽生结弦念了一遍,然后看着他笑了。



“天天。”

 



7


晚上金博洋收到了学姐的微信:


“我都看到啦,你进了后台。”

“我看羽生结弦不是特别喜欢男粉。”

“他是特别喜欢你。”




END……?




彩蛋

 

1


学姐整理相册的时候突然发现,自己托金博洋给羽生送的卡片似乎忘了署名。


她想了想,决定把这事烂进肚子里。毕竟人生吧难得糊涂,有些事将错就错地也就过去了。


至于万一羽生结弦知道了怎么办?


凑合过呗,还能离咋地。

 



反正他的天天现在是love him so much.

 



2


“法国巴黎法国巴黎,埃里克扔下克里斯汀跟男人跑啦!”

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4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